常年缺粮〒_〒

幕幕幕幕幕

© 幕幕幕幕幕 | Powered by LOFTER

镜花

很久很久以前的脑洞……其实我觉得挺难过的……

大概是月山跟研香女儿之间的一些故事吧……cp无关怕雷勿点

------------

孩子出生以后,月山习来访的频率只增不减。

大到推车摇篮,小到尿布奶粉,各种各样的礼品袋几乎占满了整个储存室。

雾岛董香有时候都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吐槽一句月山大概才是孩子的妈。

她大概知道月山习会这样做的原因,因为知道,所以无法开口阻拦,尤其在金木研过世以后。

孩子还很小,其实看不出五官到底像父母之中的哪位更多一些,但很多时候她也会忍不住看着女儿的脸发起呆。

人们总是会轻而易举地美化自己所喜爱的事物,就像他们总是能从这个孩子身上找到金木研的痕迹。

 

孩子长到三岁的时候,雾岛董香已经在着手准备重新开店,月山习依然隔三差五地来看望孩子。看在他会给她女儿说故事认字的份上,雾岛董香也默许他们两个在院子里玩闹个大半天。

她家的院子里有棵高高的大树,下面安了个椅子,秋天的时候月山习经常抱着小姑娘在树下面讲故事。

大多数时候他说的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童话和一些有早教意义的短篇,偶尔也会穿插一些无人知晓的片段。

比如黑发青年太过轻信别人而落入魔窟,比如白发青年的剑。

每当说起这些的时候他都忍不住要哽咽落泪,怀里的小姑娘总会安静的听完,然后抬手给他擦眼泪。

似懂非懂的眼里有月山习怀念的某些东西,他把头埋在小姑娘的肩上,维持这样的姿势一言不发一直到他心情平复。

月山习不止一次地祈祷怀里这个小小的身体能快点健康长大,甚至自私地想着,要是能长得像金木君一点就更好了。

 

然而当她真的一点点长大的时候,他又突然意识到这是件恐怖的事。

他陪在这个孩子身边多久,金木研离开就有多久,久到他已经习惯从这个孩子身上去寻找那些稀薄的所谓「金木研」的影子。

他已经很习惯隔天绕路到金木家的路线,也已经很习惯停完车就会看到跑出来给他一个熊抱迎接他的小姑娘。

 

虽然从小性格活泼,但孩子总有闹脾气的时候。月山习清楚地记得这对母女因为提及了「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爸爸」头一次吵得不可开交。

雾岛董香脾气倔强,成为母亲之后也没有改变这点,孩子大概是遗传了父母双方的性格,平时不温不火,认真起来谁哄都不管用。

后来雾岛董香背对着他,大概是不想让他看到脸上的表情和眼泪,用自以为已经平静的声音让他去哄小姑娘。月山习马上绅士地表示哄孩子的事情交给自己,离开的时候还轻轻带上了房门。

他很明白他们这些人被触及那道伤口需要多久才能恢复过来。

 

在后院找到小姑娘的时候,对方在小长椅上缩成一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看见他来了嘴里嘟囔着些听不清的内容使劲擦着眼泪。

月山习走过去像以前那样把她抱起来,说着「淑女是不能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的,不要哭了哦」,一边用面料柔软高级的袖子给她擦眼泪。

他的小淑女大概永远也不会懂,她嘴里「爸爸」这两个字能给她的母亲、她周围的人们,带来多大的伤痛。

他希望她永远也不要懂。





End

评论(4)
热度(40)